close
嗯~~看到小妹提到大陸"名字類似品"很多這件事,
就讓我想起一件有趣的事,
說來給各位了解一下在大陸買東西真的眼睛要放亮一點..
 
話說大陸酒是遠近馳名的,
很多人來大陸都會敗點酒回台,
尤其家中有人嗜酒,或本身喜歡小酌一番的人,
少不得都會帶個2~3瓶當伴手禮.
 
之前來出差的一位經理,經在地台幹介紹,
買了名叫"賽諸葛"的"諸葛釀".
(抱歉,我不知那個才是名字)
外包裝是鐵盒(作成紙袋狀),一瓶約55~58左右.
算得上是經濟實惠,送禮自用兩相宜.
 
當時,還有另一位出差人員也差不多要返台了,
也想敗1~2瓶回去,就自己跑去經理買酒的那家大賣場,
到了展酒區,也看到了"諸葛釀",
還看到隔壁有一種叫"諸葛亮"的酒.
外表看來相差無幾(只差一個鐵盒裝,一個是真的紙裝).
並且都有贈品.
 
他以為是平裝版,所以價格較便宜,大約差5~10左右.
(大概煙抽多了,以為還有硬盒裝跟軟盒裝)
就很高興的買了一瓶回來,還跟我說,買這種的就可以了...
(我也有打算買一瓶給大頭爹的爹)
 
到了隔天,又跟我及另一位台幹去了一次大賣場.
那位台幹看到那二款酒,
就說了:"這二種酒名字取得很類似,還上法院打官司.."
 
那位同事臉色就都不太對勁,
問台幹說:"二種酒不是同一家,只分精裝跟平裝嗎?"
台幹回答:"沒啦,二家酒廠就不一樣,這個 [諸葛釀] 比較有口碑啦,很多人都會買錯.."
 
本來同事還想再買一瓶,當場一聽,心都泠了,也不想再買了,
我問台幹,原來除了名牌,大陸連酒也有"類似品"啊~~
台幹回答,不管什麼東西,只要有名,不管是外國名牌,還是自產品,在大陸都有一堆"類似品".
 
後來,我仔細再看了看架上的酒,
還真的有3~4種,都叫"諸葛X",
甚至名字完全一模一樣,包裝一模一樣的,只是不同酒廠,
就有2種.
 
所以在大陸買東西,真的不能急躁,一定要仔細看清楚,
也不要以為買到便宜的,就沾沾自喜,
有可能只是買到"類似品",
以為賺到了,其實是被騙了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