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,我失去了我一頭過腰的雜亂直髮...
 
因為親友及同事們的關愛,
於是下定決心,將自己的三千煩惱絲處理一下...
本來我還是想燙直,
因為臉有點老氣,燙捲了更老..
而且我心裏對捲髮有陰影,
回想在我專一下時,曾燙過一次捲髮,
(很阿桑的捲髮,大概像小丸子的媽吧~~)
燙完回家,遇到的第一個人是我老爹,
他一開口就說:"啊妳怎麼將頭髮電的像獅子頭,就像30多歲ㄋㄟ˙"(台語)
說完,他就出門去了...
而我,只能石化在當場,心裏一直想要不要去剪掉算了??
(我幼小可憐的心靈啊~~)
 
到了美容院(現在好像不這麼稱呼了,都說XX髮型設計..)
看了看圖片,又想試看看心儀很久的大波浪長髮
(不過,其實跟本身氣質不合,所以都不敢嚐試...)
加上之前老媽總是在耳邊叨唸:捲髮捲髮捲髮...
所以這次心一橫,將照片給髮型師看過,指定要看起來的美麗的大捲髮
(舉個例子,很像飯島愛的髮型啦~~)
 
髮型師看了看照片,又看了看我又多又長的頭髮,
直言的說:"要燙成這樣要修掉很多喔~~
妳頭髮太多,不打很薄的話,燙起來會不好看.
而且妳頭髮沒有染,成果會有差喔~~
可能層次感沒辦法出來.."
(這時,我直接聯想到歐陽菲菲的大膨頭..)
 
我又猶豫了一下,又想燙直髮算了,至少很保險...
但不知那根筋不對(大概跟我拔掉智齒一樣,就是一股莫名的衝動..)
還是決定燙個時髦的大捲頭...
 
過程不用說,很痛苦,共花了5個半小時.
(上次離子燙坐了8個小時,請佩服我吧~~)
又洗又夾又捲,坐到我快抓狂了...
實在佩服常上美容院換髮型的人,
我二.三年燙一次都受不了,
為何她們可以一年忍受很多次?
難怪俗語說"女人愛美不驚苦..."
這次剪掉了2/3的頭髮(指厚度,長度大概少了10公分左右,因為分叉)
髮型師笑說大概是一般人正常剪髮的3倍量吧~~
 
成果出來了,說實在話...
我好傷心喔~~好像獅子頭喔~~頭變的好大喔~~
而且素著一張累了一天的倦容,又油又有痘痘...
實在很不搭~~
最重要的真的是跟照片有落差,
因為我髮色是黑的,
所以層次不很明顯,
但我又是很不想染髮的人.
(我很自豪我的黑髮,要我染的又黃又紅的,實在無法接受..
不過,我不會反對別人染髮就是了...)
比較對不起的是髮型師,因為我表情實在不是很滿意,
雖然是對自己不滿意,非關他的技術,
但他應該也是會有點"監介"吧~~
 
老姊安慰我過二天就會自然點,
老媽說燙捲很有型,
大頭說阿姨跟媽媽都變成捲捲頭,
(因為此家生意太好,所以老姊跑去另一家燙..)
大頭爹說好像大頭小甜甜...
 
這時拔牙的地方痛起來,又頂著一頭不滿意的膨髮,
真的難過到睡著.
 
今天早上起來,用水處理一下膨髮,
臉也上了粉,再戴上老姊的愛心髮圈,
其實真的看起來比昨晚順眼多了.
(可能初時的衝擊刺激效果已過,開始習慣了..)
 
果然,時髦的髮型還是要整體搭配,
就像有了一件第一次買的時髦新衣,
就覺得缺了一雙搭配的時髦新鞋,
接著發現臉上需要上妝,
最很查覺包包也不對...
女人的錢就愈花愈多啦~~
 
PS.這種髮圈大家都說戴了很舒服,不會痛,
     但我戴大約2個小時就會開始隱隱作痛,
     難道我的頭真的太大了嗎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