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大頭國小要參加高雄市辦的什麼"網路讀書會"心得報告的..
大頭的國小老師就要求他及另二個小朋友要參加,
"請"家長協助指導及上傳內容(因為是"網路"讀書會嘛..)
拖了快二個月,大頭一直沒有動手(基本上是所有小朋友就沒有進度)
最後在老師的催功下,終於選了某一本書來參加.
 
可是大頭有看沒有懂,根本不會寫.
家長這時候就要指導啦~~
所謂指導就是.....
我說什麼,他寫什麼.
否則可能會比照大頭爹說的:
  內容簡介 : "這本書寫的很好,可是我看不懂" x 20次(因為要300字)
  心得內容 : "這本書寫的很好,可是我看不懂" x 40次(因為要500字以上)
(這樣上傳上去,很快大頭就要像相聲裏說的 : 我回到學校,全班小朋友都叫我趕快轉學...)
 
最後還是我將文章輸入報名網站,
那麼~~~
報名內容中的 "指導老師" 應該寫上 "媽媽" 吧~~
為什麼要寫 "導師" 呢?
這點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.
 
我記得在我國小或國中時,假如班上需要派出小朋友參加比賽,
老師都會在下課或空閒時,特別將比賽的小朋友留下來準備.
一直重覆練習,這樣才是 "指導",家長根本不用麻煩.
(當然,假如家長喜歡,在家裏還是會"加強"練習的)
但現在的老師,不是我在說...
也太輕鬆了吧?
要畫海報...回家畫,請家長協助.
要徵文比賽...回家寫,請家長協助.
那老師是 "指導" 什麼呢?
大頭 : 有啊~~老師指導我說,報名表上那個欄位不用寫...
(我咧...這個報名表上有範本,我照抄就好了,不用"指導"了吧~~)
 
唉呀~~只是小小抱怨一下啦~~
現在小朋友難當,其實父母也很難當呀~~
PS.假如真有入圍,我也不會高興,因為這不是大頭自己的實力啊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