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二年前去大陸出差時,
竟然漏了一些對大陸"如廁習慣" 的感想..
現在補充一下..
 
之前常聽人說,大陸人上廁所不愛關門,
也是因為之前大陸的廁所是沒有門的,
所以沒有養成隨手關門的習慣.
對於這點,還真讓我出了糗..
當時是在公司的廁所,
對方門是 "有關" 上,但 "忘了" 上鎖.
而我則很用力的打開門..
她蹲在地上(還光著屁股)看著我,
我嚇一跳,馬上用力關上門,
直說抱歉,逃進另一間廁所..
腦海中卻一直想起一則"啊不鎖咧"的老掉牙笑話.
(笑話內容如下:
某公廁裏,
老外不小心打開阿婆未鎖門的廁所,
直說: I'm sorry...
而阿婆聽了大聲駡 : 你沒事開我的門,還說 "啊不鎖咧(台語)")
那時,腦海中一直迴響著 : 啊不鎖咧~~啊不鎖咧~~啊不鎖咧~~
 
最慘的是,這種事我在一個半月內,總共發生了二次..
可能大陸人對這種狀況已經習以為常了吧..
 
另外,之前也聽人說,大陸廁所後來雖然有門了,
但門只有一半高...
沒錯,我以慘痛的親身經歷證實了這項傳聞..
大陸公共區域的廁所,門真的只有一半高.
 
我忘了是在"沃爾瑪"還是大賣場發生的事,
一踏進廁所,就看到廁所門只有一半高,
而且是別人站在外面地上就可以看到妳屁屁的一半高.
 
一時間實在拿不定主意要不要使用,
但一方面忍不住,一方面沒有人.
只有硬著頭皮先上再說,
(反正沒人認識我)
那種心理壓力,真的只有使用過的人才知道...
好不容易,總算使用完,
剛要站起來拉褲子時,走進來了一位小姐...
(心中慘叫os : 啊~~這位小姐,妳不能晚點再進來嗎??)
只見對方氣定神閒,還對著鏡子整理頭髮,
我則手忙腳亂的趕緊拉好褲子(見鬼了,牛仔褲還特別難穿).
洗完手,急忙頭也不回的落跑..
 
上廁所上得這麼狼狽還真生平難見.
從那次後,我再也不在大陸任何地方(除了機場)上廁所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